不灵君

是学分(cp方面all齐党),千纸鹤,是配音粉!还是梅溪湖的!爱好跳舞所以舞蹈演员是爱了的!(比如李英俊同学!)原耽独爱君有疾否!谢谢大家看文!

平行线(4)

     南北纬钧

南北重逢,纬钧相遇!

周某终于在这章出场了!会和齐齐擦出怎样的火花呢?齐岱齐岱!




    随着宿舍门的打开,齐思钧摇摇晃晃地走到桌前,一屁股坐在凳子上,整个人卸了劲儿瘫在椅子上,狐狸呆毛晃呀晃得。

     郭文韬见状,拍拍齐思钧的肩问“怎么了呀?”

     齐思钧没有回话,小脑袋沉重地低下。

     郭文韬站起来熟练地拿起齐思钧的杯子将杯子中兑好水,放在齐思钧面前,“喝水。”

      齐思钧没抬头,伸出手拿起杯子一口便喝完了。

见齐思钧如此劳累的样子郭文韬不免有些心疼,没打算再多问。

“休息一会儿去洗漱,然后再睡,听见没?”

     齐思钧沉重地点点头,应了声好。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为齐思钧所做的,忽然有些羡慕,又不免自嘲,郭文韬的温柔自离开的那天就不属于自己了。


      虽然前一天很累但生物钟依旧让齐思钧依旧按时起床,收拾完毕准备出门时才发现郭文韬隔壁桌子上放了些陌生的物品,忽然想起来昨天来了个新同学 看来是住在这个宿舍了。因为新的环境,蒲熠星多少有些不习惯,郭文韬也因隔壁突然多了一个人,一个藏在自己心底的人一夜都未睡好,其实齐思钧起床时他们都醒了,但都未动作。

过了一会儿就听见齐思钧嘹亮的声音响起

“文韬,起来吃饭了,今天你有课,别迟了。”


      齐思钧练完声回来催促着郭文韬起床,见郭文韬已经下床,蒲熠星也开始动作,下床时便对上齐思钧的笑颜,昨晚未细看,这才发现这个男孩长了个讨人喜欢的样子。齐思钧将买来的饭放在桌上,转过身。

“你就是蒲熠星吧,我是齐思钧,叫我小齐就好,我买早餐时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我就按着文韬的买了一份,你看可以吗?”


        声音挺好听的,蒲熠星心想。

蒲熠星看着齐思钧手上的早餐一份粥一根油条两个包子点点头接过来,说了句谢谢。然后朝卫生间走去,刚好撞见了出来的郭文韬一时间两人不知道该谁给谁让路,二人对视一眼,但又很快别过了眼,这忽然的对视让二人不禁有些局促和慌张。蒲熠星侧身给郭文韬让出了路。



        蒲熠星从卫生间出来看见郭文韬站在镜子前刷牙,虽然刚起郭文韬有些睁不开眼但依旧很好看,蒲熠星一时间有些愣住,时间好像回去了,郭文韬抬眼就在镜子里看见了蒲熠星,忽然被人盯着心里突然有些难受,蒲熠星抬步朝郭文韬走去在他身边站定,平时郭文韬和齐思钧的洗漱时间是错开的,忽然身边多了一个人有些觉得不自在,但身边人曾经是心上人,郭文韬的内心一股压抑许久的情感又一次涌上心头。



      三人就这么坐在位子上吃早餐,郭文韬开口问道

“昨天看你很累,比赛怎么样?”


或许在别人眼里齐思钧是一个不会累的小太阳,但他每次疲惫回来的样子郭文韬都看在眼里。



“就是有点远,比赛还不错应该可以进复试的,就是回来后又被叫去开会分配任务了,所以回来就感觉很累。”



“太累了就辞一个工作,别把身体累坏了,小齐以后可是要站在舞台上的人。”


“收到今日分文韬的关心,小齐一定做到不累坏自己!”



忽然记起什么的齐思钧看向安静吃饭的蒲熠星“那个,你叫蒲熠星,我可不可以叫你阿蒲呀?”



“阿蒲”



       蒲熠星的思绪一下被拉回【“阿蒲,你看这个题怎么做?” “阿蒲,下午吃什么?” “阿蒲,我想吃油条。” “阿蒲……” “阿蒲……” “阿蒲……”】

看着蒲熠星突然停下喝粥的手齐思钧以为说错了什么正准备道歉便听见蒲熠星淡淡地说

“可以”

“行,那以后就叫你阿蒲了”



         蒲熠星转过头想从郭文韬脸上看出些什么,可郭文韬自顾自地喝着粥没有什么反应。蒲熠星,你在期待什么呢?明明是你放弃的呀!



          跟着郭文韬朝教室走去的蒲熠星一路上大脑里都回响着郭文韬叫“阿蒲”的声音。看着郭文韬的背影忽然想像以前那样将手搭在他的肩上。



         到了教室,教授让蒲熠星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站在教室前环顾一圈后眼神落在了郭文韬身上,便一步一步地向郭文韬身边走去,看着向自己走来的蒲熠星郭文韬心中顿时掀起了滚滚波涛,蒲熠星坐在了郭文韬这一排的最外面,郭文韬不可察觉地朝蒲熠星的方向望了眼。



“蒲熠星,这一刻我等两年了。”







“喂?小齐怎么啦?”

“文韬,我这边还有点事情,晚上可能要回去的晚,你不用等我了”

“好,那你忙完了早点回来”



蒲熠星和郭文韬坐在食堂里吃午饭,二人间的沉默被齐思钧打来的电话打破。



“小齐,每天都这么忙吗?”

“对呀,刚开学他学生会事情本来就很多,他能力又强自然被分配的工作就多了些。”



“哦哦”



蒲熠星抬头看着郭文韬的媚眼,以前天天在一起却没好好看看他,自己先走了却又想把人的样子印在脑海里,想把人揽入怀中。

不想是假的,这次交换生名额也是自己争取来的,明明告诉了自己别去找他,但是依旧忍不住,我这是怎么了?



“我脸上是有什么嘛?”

“啊?…没有。”

“文韬,那你有参加什么社团吗?”

“没有”


郭文韬的回忆又涌上心头{“阿蒲,我们以后上大学去参加什么社团呀?”      “你不是社恐吗,不害怕吗?”    “你陪我呀!那我就不怕啦!”   “好,想去哪个”“乐器社吧,我去弹吉他”         “可以呀,你弹吉他的时候还是很好看的哦”       “怎么?我现在不好看吗?”       “好看,我们文韬什么时候都好看”

“那说好了,有你陪我,我什么都不怕。”}



“人太多,不想去了。”

“的确社团的人多”

“你呢?”

“我?我也没有参加,学习任务比较重”

“是,那边的的确学习任务重”



“你这一年多怎么样?”蒲熠星这一句问的显得很小心

郭文韬抬头没有什么感情的看着他

“挺好的,专业课大多都是第一”

蒲熠星点点头,“那就好”

“你呢,你怎样?(在没有我的日子里)”

“也还不错”

“那就好”


自此蒲熠星和郭文韬成了学校里两个最熟悉的普通朋友,蒲熠星每天和郭文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不过两人都不爱说话,就像一对无用言语的朋友。

蒲熠星看郭文韬的眼神说不清道不明的闪躲,郭文韬的眼中竟会有一份不知何来的深情

却在那个午后,郭文韬的身影消失在了湖畔









“同学?你好,请问一下心理学院的主任办公室在哪里呀?”


齐思钧一个人坐在操场旁的椅子上听着声音抬起头,一个男孩站在面前,白色的T恤衫配着黑色的运动裤,嘴角带着笑意,修长的手放在行李箱上,样子看着随意却又像精心准备安排好的。

他可真好看,像拍画报一样。齐思钧想着



“同学?”

“啊?”齐思钧回过神“心理学院,在金融学院旁边,”

“那金融学院呢?在心理学院旁边吗?”



齐思钧有些害羞的挠挠头,一时间还有点不知道说什么


“不好意思呀”

“那同学可以麻烦你带我去一下吗?”

“可以的”


齐思钧站起身,忽然眼前人将自己向怀里一拉,重心不稳,一下子向前迈了一步踩上了人的鞋,下颚抵上了人的肩,近的可以清晰的听见心跳。

那人好像接住了这什么东西,然后轻轻一跳,下颚摩挲在白色的T恤上,下一秒又只听的一阵呼唤,齐思钧愣住,耳畔想起了声音,很近很近,侵蚀了整个耳畔

“刚才有个篮球飞过来了”

齐思钧转过头,好像刚才篮球画出的完美的抛物线还停留在空中一般


齐思钧转过来对上那人的眼,

“你刚才,投进了?”

“嗯嗯,有点着急就把你拉了一下不好意思啊!”

“是我该谢谢你”


齐思钧低下头看了看那人的白鞋


“对不起,我把你的鞋踩脏了,我给你洗吧”

“没事没事,是我拉的你,擦一下就行了,你不用自责的”


“那我请你吃饭吧”齐思钧忽然又觉得不好“那个,我看你应该是今天新来的,你可能还不熟悉学校,看你有没有时间了,没有时间的话,我叫齐思钧,传媒学院的,那个……”


“有时间,有时间和你吃饭”

“嗯,好”

“不过……你还得答应我几件事”

“什么?”

“你得带我去心理学学院报道,然后带我去宿舍,然后带我吃去食堂吃饭,然后再陪我熟悉学校,可以吗?恩……小齐?”

“啊,好”

齐思钧带着人到心理学院报道,站在主任办公室外等着

“我办好了,带我去一下宿舍吧!老齐!”


齐思钧被着转变这么快的称呼有点吓到“好”


“老齐你是哪个宿舍啊?”

“6295”

“那……我们是一个宿舍的?”

“你是,6295?”

“对呀,不过我还没有钥匙,你看我是不是现在和你回宿舍”

“哦,好,走吧”

齐思钧帮着人把行李搬回宿舍,又带着办了饭卡在食堂吃饭,又被缠着配逛校园,


“老齐,你看晚霞”

二人站在湖边,人来人往皆被这晚霞叫停了脚步,那人悄悄后退几步,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晚霞与人。



晚上,二人回去的时候,蒲熠星和郭文韬已经在宿舍里了,郭文韬回来看见齐思钧旁边的桌子上放着些不知是谁的物品,还多出来了一个行李箱,发了微信问也没得到回复


“文韬,我回来了,我们又有一个新室友了!”

郭文韬和蒲熠星转过身看见齐思钧身后的人,



“你们好,我叫周峻纬,叫我峻纬就行,是加拿大来的交换生,不过我可是纯正的东北血统”


“突然发现,相处一天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关键是老齐你没问我呀!”

齐思钧不好意思的笑笑

“郭文韬,金融学的”

“蒲熠星,也是金融”

“你们好,那以后多多关照了”

“嗯”那二人不约而同的点点头


晚上齐思钧躺在床上,发现自己今天因为周峻纬的到来竟然没有工作,明明善谈的自己在他面前竟然不知道说什么,不过和他相处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舒服,这就是心理学的厉害吗?但以前接触心理学院的人也没有呀!难道这是周峻纬的魅力吗?









终于给周某想了一个出场,周某的出场还是很博得老齐欢心的呀!所以纬钧的进度就要比南北快了吗?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