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灵君

是学分(cp方面all齐党),千纸鹤,是配音粉!还是梅溪湖的!爱好跳舞所以舞蹈演员是爱了的!(比如李英俊同学!)原耽独爱君有疾否!谢谢大家看文!

只记得你

病娇走起!

楚明允真实现囚禁苏世誉




这是苏世誉被囚禁的第五年,这五年来楚明允只允许苏世誉呆在这间屋子里,每日会有人定时送来吃食,没有楚明允的允许任何人也不能放他走出一步。也不知道楚明允是如何对外应付苏世誉失踪五年的这件事,只是在这五年中苏世誉想尽办法也没弄清楚自己到底是被囚禁在哪儿了。


虽说是囚禁但楚明允除了用链子绑着苏世誉将其禁锢在这间屋子里,其他从未虐待过他,苏世誉对楚明允是这世间最好的宝贝,什么都比不过听见苏世誉今日没有绝食的消息让他开心。起初对于出去苏世誉想了很多办法甚至是顺从楚明允的一切要求,习惯的确是个可怕的东西,不知从何时起,御史大夫的傲骨逐渐消失变成对楚明允的绝对依赖,他向往屋子外面,只要他乖乖的楚明允知道了就会带着他出去走走。起初的他会用绝食来报复楚明允,可现在他只能用绝食期望楚明允的到来。他不喜欢点灯所以太阳落山后苏世誉的眼前就只剩了黑暗,但对于光明他似乎更享受黑暗的到来。而往日的御史大夫好像被楚明允渐渐养成了一个绝对顺从的废物。


“世誉,睡了吗?”楚明允每日处理完公文就会来看苏世誉,但自从苏世誉失踪后楚明允一人掌握了军政大权,他真的很累,也不知道是这五年中的哪一天,应该是苏世誉彻底顺从自己的那一天起对于颠覆这政权楚明允失了兴趣,无论在不在那个位置上都是他说了算,因此颠覆与不颠覆已经没有什么区别,现在他也只想抱着那个只记得他的苏世誉。


楚明允迈进屋子,屋外月光的余晖伴着楚明允洒向屋内,苏世誉听见楚明允的声音坐起来呆呆的望着他但他没有什么动作因为拖着他的铁链真的很重。

“我吵醒你了吗?”楚明允将苏世誉整个揽入怀中,肆意的吮吸着苏世誉身上的清香

“没有,还没睡着”苏世誉就这么靠着楚明允,这些年他也不爱说话,只是楚明允问他答而已。

“世誉,今日的饭菜合口吗?”

怀里的苏世誉点点头算是认可了

“今日都吃了什么”

苏世誉依次将今日的饭菜罗列出来,也不知楚明允为何问这个问题,因为他每日的饭菜都与苏世誉的保持一致,或许这是他检查苏世誉有没有骗他的一个方式

“我带了青玉阁的桂花糕,要不尝尝。”苏世誉就算不想尝也无法拒绝,顺从成为了他对楚明允唯一的态度。

楚明允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拿出还有余温的桂花糕,轻轻地打开拿一块放在苏世誉的手上,苏世誉接过尝了一口

“好吃吗?”

苏世誉依然无话只是点头

“喂我吃一口”

苏世誉又从楚明允的手中拿了一块,还没拿稳整个人就朝后倒去,二人手中的桂花糕也是散落一地。下一秒便是毫不让步的吻,这猝不及防的吻让苏世誉毫无招架,但楚明允似乎不需要苏世誉的回应,他只要苏世誉不反抗他,大抵是这个吻是在太久苏世誉有些呼吸不过来,手上多了些推开楚明允的动作,楚明允也察觉到身下的人有些反抗才恋恋不舍地停止动作

“怎么了?哪里弄疼你了吗?”楚明允轻轻拨过苏世誉额前散落的头发

“没有,有些喘不过气来,我不是故意推开你的”

“我知道,是我太急了。”

苏世誉突然深吸一口气像做好了接下来的准备一样

“世誉,你可太可爱了”话罢,楚明允又吻了上去,这一次得到了苏世誉些许回应让他更加享受地想加长这个吻,他逐渐拨开苏世誉的衣衫,开始侵占苏世誉的身体,从脖子到腰的每一寸肌肤都让楚明允觉得爱不释手

“世誉,替我解衣吧”

苏世誉摸索着楚明允的衣带将其拉开,又顺着楚明允的动作替他脱下外衣,他继续动作直到只留了一件,可苏世誉并没有得到停下的指示就只好继续拉开最后一条衣带

“手进去,抱着我。”

苏世誉有些艰难地抬起拖着铁链的手攀上楚明允的后背,楚明允对于苏世誉的顺从十分开心,有些心疼地放缓了手中的动作,不知就这样翻云覆雨地过了多久楚明允才抬起身来躺在苏世誉的身边,苏世誉的一双眼注视着他没有什么感情

“世誉,你爱我吗?”楚明允突然开口

苏世誉依旧只是点点头

“那我是谁?”

“楚,楚明允”

“不愧是我的世誉,你要记住,苏世誉属于楚明允,苏世誉只爱楚明允,明白了吗?”

“明白”

“真棒。”说着就将苏世誉揽入怀中,把玩着苏世誉的头发

“世誉,你想出去玩吗?”

“听你的”对于想出去的话苏世誉不敢提起

“那我明日早些过来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嗯”

“世誉”“苏哥哥”“苏世誉”…楚明允就这么抱着苏世誉一声一声的说着他的名字

晚上,苏世誉又被楚明允长长短短地折腾了几次,有时只是突然开始吻他,有时又上了手,就这样还算长的夜在楚明允的折腾中过去了


“世誉,我走了,今日要好好吃饭,回来了带你出去玩”

苏世誉的一天十分无聊,楚明允也不允许苏世誉玩什么,甚至一本书都没有留给他,因此苏世誉吃过饭就只能倚着窗等楚明允的到来

今天楚明允来的很早,太阳还未落山

“世誉,等很久了吧”

“没有”

“世誉我给你做了件新衣服,换上试试”

说完就牵过苏世誉的手给他解开禁锢又替他换好衣服,衣服依旧是白色的与上一件没有什么区别,但在楚明允看来这件总是比上一件好的,楚明允紧握住苏世誉的手像是握住了世间最珍贵的东西

“世誉,出去了要跟紧我。”

“嗯嗯”

楚明允从不带苏世誉朝闹市走去,他绝不允许苏世誉有机会判断自己的位置。他带着苏世誉走在林间小径,趟过溪流,看落日余晖,这一刻苏世誉像个孩子一样享受着这短暂的时光,但紧握的手告诉他,他还是无法逃过楚明允的控制。

苏世誉不小心湿了鞋袜,楚明允就抱着他坐在石头上,让苏世誉靠着自己,他轻轻地咬着苏世誉的耳垂,手上也将苏世誉搂着,不时捏捏他的小腰

“世誉,如果有一天我没有来,你会等我吗?”

“什么?”

楚明允突然笑了

“没什么,就想问,如果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来你会怎么办?”

“绝食”

听见这个回答楚明允笑的更开心了

“你怎么这么可爱呀。”

“每次你好久没来,只要我绝食你就会来”

“世誉,之前我不来是事情还没有处理完,不是你犯错了,所以你不用用绝食来等我,以后也不许绝食了,我会心疼的。”

“好,那如果你好久没有来我怎么办?”

楚明允盯着苏世誉的眉眼(对呀,我不来,你会怎么办呢?逃吗?)

“你只用像往常一样等我便是”

“好,我等你”

楚明允就这么抱着苏世誉直到太阳落山,回去也是将苏世誉抱着回去,一进屋子就轻轻的将苏世誉放在床上,转身出去打水,忽然记起什么又回去,看见他依旧坐在床上才安下心,看了眼放在苏世誉手旁的铁链觉得自己多虑了。

这一夜的楚明允没有什么动作,他静静地看着躺在身旁的苏世誉,从眉到唇就怕错过了什么。突然他觉得苏世誉的手攀上了自己的腰

“世誉,怎么了?”

“没什么,你为何要一直看着我”

“我怕,我怕我离开太久会将你的眉眼忘了。”

“你要去哪儿?”

“我不去,我哪都不去”

“如果你要离开很久,把我带上,好不好?”

“世誉,听话,乖乖地在这等着我”

可苏世誉似乎有些害怕地抱住楚明允,不愿意放手,看着怀里的人楚明允又将人抱紧了些,都害怕怀里的人不见了。

这天早上楚明允并未离开

“世誉,以前都是晚上,我看不清你,今天我们白日里做一次好不好?”

苏世誉埋在楚明允怀里的头轻轻的上下摩挲楚明允的胸口

“世誉,我轻轻的”

说着便整个人压在苏世誉身上从额头到嘴角再到肩他吻过苏世誉的每一点,苏世誉也适当的回应着他,随着楚明允的动作,摩挲着楚明允的背,腿也不断向上直到挂在楚明允的腰上,楚明允发觉身下的人竟挂在了自己身上有些惊讶,忽然他揽住苏世誉向上一抬,二人就成了坐姿,忽然的起身让苏世誉有些晕但楚明允没有停止动作他也就只好紧紧抱住他,两人的胸口贴在一起近的心跳都听的见,楚明允不断将苏世誉的腰朝自己贴近直到碰在一起,可他依旧觉得不够,他想将苏世誉整个融入自己的身子,让他一辈子都无法离开,苏世誉不明白楚明允为何如此动作,他让身子向后倾了些,想看着楚明允的脸,二人四目相对,相对无言

“世誉怎么了?”

“你这样看不见我”

楚明允不禁被逗笑

“世誉,就算我不看你我也知道你的样子。”

苏世誉并未回话就这么看着他

“世誉,我不动,你主动亲我一口好不好。”

话毕,苏世誉便吻上楚明允的嘴角,从未主动出击的苏世誉吻的有些生硬,但是他发现无论他怎么吻都得不到楚明允的回应,他停止了这个吻看着楚明允

楚明允忽然开口“世誉,你有没有什么愿望”

苏世誉想了很久说“你”

“真好,世誉你知道吗我的愿望也是你”

楚明允又与苏世誉纠缠了一阵说“世誉,我要走了,乖乖地等我回来。”

“嗯,我等你”

“世誉,一定不要骗我”


望着楚明允远去的背影苏世誉突然发觉自己留了泪


自那日起苏世誉就一直等着,他问送饭的侍卫楚明允什么时候来,但从未有过回应。他好像等了很久,从夏日炎炎等到了银装素裹。




有一天,在不是饭点的时间门开了,门外站的不是别人,正是苏白

“公子,公子我终于找到你了”苏白抱着苏世誉的哭起来

“你怎么找到这的,楚明允呢。”苏世誉将苏白推开

“楚,楚将军他在夏日就骑兵匈奴了呀,算起来有五个月了,公子,是是何人将你关在此处的”

“起兵匈奴了?五个月了?”

“对,对呀。怎么了公子?”

“为何要突然起兵匈奴?”

“公子,这五年都是楚明允掌管朝廷,匈奴不知怎么说动了楼兰和几个诸侯王来攻打,楚将军他亲征了。”

“那这几月可有来报?”

“公子,我只知道这仗楚将军打的很艰难,而且朝廷已经没有更多的援军调派了”

“先回府,其他的从长计议。”


苏世誉回府简单休整后就秘密进宫见到了李延贞,对于五年来发生的事情苏世誉也是闭口不谈,楚明允一走主心骨便没有了,苏世誉的突然出现无疑是让李延贞看到了希望。

李延贞将近来楚明允的回信交与苏世誉,苏世誉看后发现最近的一封是两月前的,看来这两个月楚明允很难。的确,匈奴楼兰再加上诸侯王,楚明允算得上是被围攻孤军奋战,没有援军。苏世誉不知道楚明允还能再撑几个月,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调派援军,李延贞告诉苏世誉楚明允走之前留了军队在京,但没有他的命令无法调出京。

苏世誉回府后,仿照楚明允的字迹写了封信,内容大抵是让这只军队出京支援。苏世誉用最快的速度安顿好了京中的一切将禁军令牌交还给李延贞,并且请求让自己带兵出征,让文官带兵听起来的确荒唐,但是苏世誉毕竟是苏决的儿子,是当年的小将军。看着执意出征的苏世誉李延贞也只好同意。大臣们虽然对苏世誉这五年好奇怀疑,但现在的情况他们只能选择相信苏世誉。


苏世誉从祠堂中取出苏家历代征战的剑,换上自脱下后再没想过的战衣,这五年的囚禁苏世誉太想逃离和释放了,对于他即将到来的战场似乎成为了最能让他释放的地方。


苏世誉和援军的到来让本就纪律松散的诸侯王的军队措手不及,苏世誉的这一路很顺利,士气也是节节攀升,但苏世誉清楚等着他们的将会是一场硬仗,苏世誉并未打算与楚明允的军队汇合,楚明允现在收到夹击,他必须给楚明允打出一条生路,而楼兰是他最好的选择。几日后苏世誉的军队和楼兰开战,士兵们也感受到了这一仗的艰难,苏世誉走出营帐看着一路走来的士兵

“将士们,我知道你们大多数都是和楚明允死里逃生出来的,这一仗我们将会很难,但我们必须打,我们赢了楚明允才会有机会脱身,我苏世誉在此堵上我自己的命堵上我苏家历代将军英名换大夏,换楚明允一条生路!”起先面对诸侯王的军队士兵并未觉得苏世誉有什么本事,但一路走来他们发现苏世誉的确有领将之才,心中也逐渐信服于他,而且一想到楚将军等着他们,他们的身上好像有无限的能量来迎战楼兰。


夜里,苏世誉对副将说“明日或以后,若我有任何意外要尽可能的瞒住楚明允,如果我战死,你就让所有士兵说苏世誉从未带兵出征,一直都是你带兵的,除非到真的瞒不住的那一天。”


苏世誉从楼兰后方攻破,这几日楚明允也发觉楼兰这边的兵力大大下降,但他来不及多想,匈奴并未打算留给他休息的机会,不用花太多兵力给楼兰,匈奴这边似乎也更好打了。

苏世誉带兵一路向前从未退缩,明日夜里他们将夜袭楼兰大抵就能与楚明允汇合了,苏世誉并未期待和楚明允汇合他不知看见他的楚明允会做何反应,是将自己再囚禁还是放过,对此苏世誉好像没有什么想法他只是想让楚明允可以轻松些。

一日整顿过后苏世誉正式带兵夜袭楼兰,楼兰未想过会遭遇夜袭,被打的猝不及防,今晚的苏世誉与以往不同,以往都是冲锋陷阵的他今日挥剑的动作有些迟钝,忽然一支箭朝苏世誉飞来来不及躲闪的他被正中胸口,强撑着不让自己倒地但他太累了,他知道这一仗一定会赢,或许天亮就会和楚明允汇合,这一路他只凭着楚明允走来,这五年他努力装作只想着楚明允的样子,习惯也告诉了他只用想着楚明允就好了,但这段时间他想的太多了,他累了想歇歇了。在他快倒下的时候副将突然扶住了他

“苏将军,你还好吧”

“我没事,大抵天亮就能和楚明允汇合了,你带着军队先走,我走不动了”苏世誉有些艰难地从怀里去出一封信“待一切结束,胜仗归来再把这封信交与楚明允”

“这是命令”


第二天副将带着军队与楚明允的军队汇合,见到楚明允后对于苏世誉也只字未提,对于他们的到来楚明允也只当是李延贞在京中坐不住了派来的,但也因为他们楚明允才终于与匈奴的仗占了上风,两支军队汇合打得匈奴节节败退无奈之下只好投降。

收到匈奴降书的这天晚上副到楚明允的仗中请罪

“楚将军,我有罪请你罚我吧”

“你在没有我的命令下带兵出京的确有罪但这仗也的确有你们的功劳,算你们功过相抵了”

“楚将军,我…”

“怎么?还有事”

“楚将军,我并不是援军的主帅,我我不是故意骗您的”

“你不是主帅?”

“是,主帅是是苏世誉,苏大人”

楚明允忽然拍桌,副将觉得帐中的温度都下降了几分

“将,将军,我们丛京中来的这一路都是苏大人带兵的,苏大人之前嘱托我若他出事在胜仗之前不能告诉你主帅曾经是他的事。”

“你的意思是他出事了?!”

“在…在…”

说话!”

“在夜袭楼兰的那天夜里,苏大人中箭负伤了”

“你将他丢下了?”

“苏大人当时执意不走只让我胜仗后将这封信交与您。”

副将有些颤抖地将信奉上

“滚”看着信的楚明允没有什么反应,在他看来他的世誉还在那间屋子里等着他呢。

楚明允打开信封,在苏世誉的字迹映入眼帘的这一刻他信了,他信了他的世誉不乖

“对不起,我没有听你的话,我没有乖乖等你,这五年你让我只记得你,绝对顺从你,我做到了,或许你会不相信,我不知从何时起就习惯了只想你,我喜欢上了顺从你,直到我知道你攻打匈奴的那一天我真的等不了了,我想见你,我想看见你还活着。这一路上我真的想的都是你。可我没有勇气去见你,哪怕就只有一步的距离,可我早已习惯了等你的日子,我迈不出去那见你的一步。我的愿望是你,你会活着我的愿望也实现了,楚明允我爱上你了,不知道从何时起。你快回来吧,我想你了,我还在等你呢,我很乖"

楚明允将信看了又看似乎只记得“我在等你”,楚明允照计划起兵回京,他休整一日后朝着关苏世誉的宅子走去,当推开苏世誉房间的那一扇门他才相信了苏世誉真的没有听话,囚禁苏世誉的铁链在床上躺着,屋子里全都是苏世誉的身影。楚明允无法接受苏世誉走了的这个事实,他接受不了苏世誉真的骗他了,骗了他五年。

楚明允好似发了疯,他朝着带苏世誉出去玩的地方走去,他妄图想在这些地方找到苏世誉没有骗他的痕迹,但直到落日他都没有找到,忽然他顺着溪流望去看着河中的石头上像坐了个人,他将信将疑地走去。

“世誉?”

那人转过身看见他笑了

“你怎么才来呀,我等了你好久,鞋袜湿了,我回不去了”

“没事,我来接你了,我抱你回去”

楚明允抱着苏世誉朝家走去,苏世誉竟然主动吻了他的嘴角

“我等了你好久”

“是我来晚了”

楚明允将苏世誉轻放在床上,一件一件地脱去他的衣衫,苏世誉也紧紧地搂住楚明允的脖子,苏世誉胸口的伤证明着他的确不乖,但对于楚明允来说他的世誉一直在等他。

“世誉,你爱我吗?”

“爱”

“我是谁”

“楚明允”

“世誉,你只准记得我”

“嗯”

“我也爱你我的世誉”








永远只记得你。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